【张家界应急】张家界市全面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3-03-23 16:49 【字体:

红网时刻张家界322日讯(记者 张红)3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主持召开2023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一季度形势分析会暨全市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调度会,总结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全市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市领导尚生龙、杨洪峰、高靖生、赵云海、李文化,市政府秘书长向志刚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设市主会场和区县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向市政府递交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状》。2022年监管执法扣分较多的市直单位、安全生产排名靠后的区县作了情况说明。

王洪斌指出,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在全省排名实现了向前进位,安全监管行政执法水平逐步提升,自然灾害应对有力有效,成绩可圈可点。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王洪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真抓实干确保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创新教育培训;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监管行政执法和“打非治违”力度,严格查处行政执法失职渎职行为,着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要加大问责力度,探索问责前移,坚持事后问责从严从快。要切实加强工作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靠前指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精力保障,并做足做好近期防汛备汛、抗灾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准备,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