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应急】湘潭市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二十七)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3-03-24 11:42 【字体:

湘潭市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322日,湘潭市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伍浩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刘志仁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就“湘乡市潭市镇‘3·22’小车坠塘事故”作出的批示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落实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隐患分类分级精准监管,优先解决最突出问题,全面整顿交通顽疾问题,交通落到每个地段,生产落到每个车间,严防发生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伍浩对特安委2022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责任;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各特安委成员单位协同合作;要进一步抓细抓实,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效果,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雨湖区长城乡:打出“戴帽工程”的“组合拳”

近日,雨湖区长城乡联合雨湖交警三中队开展“戴帽工程”及违规安装雨棚宣传活动,向企业员工发放宣传页50余份。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长城乡工作人员会同交警三中队对摩托车和电动车非法安装雨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并现场拆除,针对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和电动车出行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常识宣讲。与此同时,乡政府充分发动村(社区)工作人员、“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等力量,在学校、集贸市场、人流聚集地、村部及村组主要路口粘贴《致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家属倡议书》,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村村响播放音频、发放倡议书和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群众出行自觉戴好安全头盔。此外,广大干部、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以“传”“帮”“带”的形式开展劝导,助推群众养成戴头盔出行的安全习惯。

湘潭经开区和平街道强化消防检查,筑牢安全门店

320日,湘潭经开区和平街道持续深入辖区门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每到一家门面,检查人员都详细询问门店管理人员的门店消防安全熟悉情况,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进行定期维护;门店管理人员是否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店前的电动车是否集中停放在安全地点,是否存在乱停乱放、违规充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门店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行责任,认真对待隐患整改落实,提高自身及管理区域内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和根本上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门店消防安全稳定。

岳塘区霞城街道督查促整改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大事故的发生,近日,岳塘区霞城街道纪工委对辖区临水临崖路段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此次督查主要是对前期摸排到的辖区交通安全风险点20余处进行隐患治理“回头看”。重点检查安全风险点是否安装了提示警示标语、是否完善安装了防护栏、凸面镜等,并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明确指出问题,切实加快隐患整治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九华交警为环卫工人送上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

近日,九华交警大队联合支队安宣科走进辖区湘潭玉禾田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宣讲员以环卫工作中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环卫工人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指出了当前环卫工人在道路上进行作业时存在的种种交通安全隐患。就如何安全作业、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他们在作业中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规范穿戴有反光标志的工作服装,清扫时不乱穿乱行,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随时观察作业区周围的车辆动态,及时准确的做出安全判断等。并组织环卫工人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向环卫工人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