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始终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挂在心上 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2-02 17:19 16:58 【字体:

毛伟明在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始终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挂在心上

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122日上午,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立即召开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安全生产特别是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始终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挂在心上,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安全生产特别是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省领导陈飞、许显辉、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会议现场。)

毛伟明说,今年以来,全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本质安全水平不断夯实,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控,截至11月底,全省持续保持了“双下降”的良好发展态势,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0.9%9.5%,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毛伟明对14个市州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情况逐个进行通报、点评。他强调,要按照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大力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思想认识迅速到位,深刻汲取省内外血淋淋的安全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杜绝小隐患酿成大事故。隐患排查迅速到位,深入排查企业安全生产、燃气管网建设、瓶装液化石油气管理、餐饮业及家庭用户燃气使用等方面的问题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盲区。问题整治迅速到位,把握时间节点、抓牢工作关键点,围绕影响燃气安全的突出问题,紧盯燃气安全运行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拉条挂账、挂图作战,强化协调联动、督导考核和宣传教育,坚决防范遏制燃气重特大事故。


(十四个市州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紧盯“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抓实“四个最”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隐患排查,按照“立体式、全覆盖、无盲区”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抓好安全监管,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紧盯公共安全、交通运输、消防火灾、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做到全过程管控、全领域排查、全方位治理。抓好责任落实,运用考核巡查、警示约谈、通报批评等手段,推动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各专委会及其成员单位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防范化解本行业、本领域安全风险。抓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应急救援队伍要保持应急状态,确保第一时间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