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0415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3-18 15:03

  • 索引号:430S00/2021-02004574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1-03-18 15:21 17: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0415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湘应急字〔20214

省发改委:

梁石安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打造桥头河通用航空小镇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厅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一、关于支持桥头河通用机场成为我省区域性航空应急救援基地。桥头河通用机场区位辐射意义重要,其建设将填补娄底、邵阳等湘中地区无通用机场的空白,我厅将积极支持其发挥湖南中部地区重要航空应急救援基础设施的作用。

二、关于加强机场航空应急救援设施规划设计。在机场规划设计过程中,科学设置航空应急救援设施,包括配套专用应急停机位(中大型直升机)、应急物资储备库、油料供给等基础设施,建立相关服务预案。

三、关于优化和加强航空应急救援空域管理。借助湖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机遇,对包括桥头河通用机场在内的区域性通航基础设施,划设应急救援训练演练专门空域,划设高风险区域防灾减灾低空巡护监测航线。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2021317

联系单位:省应急管理厅航空护林站

人:汤颖

联系电话:1897497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