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交办整改非煤矿山重大安全隐患的函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2-04-25 15:29 【字体:

郴州市应急管理局:

根据《2022年湖南省第一轮非煤矿山解剖式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湘应急函〔202229号),省应急管理厅于412日至15日对你市临武县、桂阳和苏仙区三个省级非煤矿山重点监管县开展了专项督导随机抽取了临武县桐木铅锌矿业有限公司等9非煤矿山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共发现隐患61条,其中重大隐患7条(详情附后)。

现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向你局交办,请督促相关县区局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对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依法处罚督促整改到位。请你市结合正在开展的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其他县市区及其矿山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和顽瘴痼疾,对企业的非法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要督促有关部门从快从严立案查处并公开曝光,形成震慑。要扎实推进非煤矿山分类处置和重点县攻坚克难工作,通过安全条件倒逼和六化矿山建设,达到关闭退出一批、整合提升一批、盯守看牢一批、示范引领一批要求,实现非煤矿山减量提质。

有关整改落实情况请于610日前报送省应急管理厅。联系人:吴辉明,电话0731-89751242(兼传真),邮箱:380020431@qq.com

附件:郴州市非煤矿山安全专项督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清单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2022425



文件附件--郴州市非煤矿山安全专项督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清单.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