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荐选手参加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3-03-21 11:40 【字体:

各市州安委办,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应急管理部将于4月份组织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全国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为做好我省参赛选手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发动。应急科普是提升公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的重要手段。各市州、各有关单位要广泛宣传发动辖区内各级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从事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领域科普讲解工作的专职或兼职人员、应急救援专业人员或其他从事应急管理相关事业的有关人员(职业不限,年龄16周岁以上)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以本次大赛为抓手,进一步培育我省应急管理科普力量,创新应急管理科普形式,传播应急管理科普声音。

二、提升参赛质量。本次比赛将以线上预赛、线下决赛的方式进行,预赛排名前30位选手进入决赛。各市州、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评分标准要求(见附件1),公平公正、认真组织本辖区本单位选手选拔工作,并于410日前向省安委办推荐1名选手参加全省选拔赛。推荐选手通过录制讲解视频参赛,选手围绕大赛主题自行决定讲解命题与场景,讲解命题需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或应急救援高度相关,讲解时需说明情景设置情况与讲解对象。视频内容包括:20秒自我介绍和4分钟科普讲解,可借助视频或PPT等多媒体手段丰富讲解效果。讲解时使用普通话。视频格式为MP4,画面比例16:9,全高清1920×1080。讲解视频应整体录制,无剪辑、配音、抠图等后期编辑。

省安委办将组织专家对参赛视频进行评选,择优向应急管理部推荐3名选手参加全国大赛预赛;各市州、各有关单位推荐的参赛作品择优在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

三、严格依规报送。各市州、各有关单位拟推荐参赛选手应按要求录制讲解视频,并填写《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版请自行在湖南应急管理厅官网通知公告栏下载),由推荐单位盖章后,于410日前将选手报名表扫描件连同参赛视频发送至yjkp1256@163.com

联系人及电话:邹剑,0731-89751256

附件:1.评分标准要求

2.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

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313



文件附件.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