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应急】家门口的“安全课堂” 防灾减灾入人心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0-13 16:10

  • 索引号:430S00/2020-02005706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0-10-13 16:18 17: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长沙·岳麓应急】家门口的“安全课堂” 防灾减灾入人心

红网时刻长沙1013日讯(通讯员 群仔)1012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减灾委员会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资规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等成员单位和梅溪湖街道、金茂社区、省紧急救援协会都市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共同为辖区内商铺、企业、居民开展了“识灾害风险,学减灾技能”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以摆放展板、摊位实时答疑、发放宣传单、组织居民集中学习等形式引导居民参与,号召社区每个家庭、每个企业、每个商铺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这个活动很好,能学到许多防灾减灾的知识,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社区居民王阿姨说道。

本次活动通过室内理论知识讲解和室外实操,形成“预防、救助、防范”三位一体模式,使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社区生根发芽,从而促进社区防灾减灾宣传常态化、规范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群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