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应急】未雨绸缪 紧密配合 扎实做好市本级救灾物资储备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4-20 15:04

  • 索引号:430S00/2022-01016499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2-04-20 15:55 17: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永州应急】未雨绸缪 紧密配合 扎实做好市本级救灾物资储备工作

为全力做好市本级救灾物资储备工作,确保灾情发生后,市应急管理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能在第一时间快速响应、高效应对,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418日,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水文带队应邀与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志军一行在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举行定期工作会商,双方就今年面临的灾情形势任务及救灾物资采购、储备、管理、调拨、使用等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也随之进入关键时期,救灾应急物资储备是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关键,事关受灾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做到安全管护到位,市县(区)联动共享,确保各类储备物资储得好、调得出、用得上。

期间,双方共同在储备库现场清点核查了库存救灾物资品种及数量,分析评估了储备库安全防护管护工作状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合作举措和努力方向。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