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应急】永州市举行户内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暨安全宣传进小区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22 16:06

  • 索引号:430S00/2021-06000007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1-06-22 16:26 17: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永州应急】永州市举行户内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暨安全宣传进小区

红网时刻622日讯(通讯员 唐述刚)为深刻吸取湖北“6.13”燃气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障燃气安全,621日下午,由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永州市城市燃气热力和照明事务中心、经开区城管分局、经开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仁湾办事处等单位协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承办的户内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在长丰社区老鸭窝安置小区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小区室内发生燃气泄漏,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邻居闻到气味,按照平常安全宣传注意事项,跑至室外立即电话95158给燃气公司,燃气公司接到险情后,及时反应,启动应急预案。抢险小组赶到现场,使用红外线激光测试仪进行测试,根据情况分工协作立即进行科学处置,并同时报告主管部门、消防、城管、医护等外部救援力量,做好协助抢险救援,组织居民有序撤离。

通过现场演练进一步加强了燃气安全事故预防,有效地检验了城市燃气应急救援和抢险抢修水平,不仅累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还切实提高了企业与政府部门协同作战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居民用气的安全稳定。通过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一步提高了用户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唐述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