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应急】厉兵秣马 淬炼精兵 市矿山救护支队开展“佩机万米行”和防溺水宣传演练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3-30 16:03

  • 索引号:430S00/2022-01010213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2-03-30 16:44 17: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邵阳应急】厉兵秣马 淬炼精兵 市矿山救护支队开展“佩机万米行”和防溺水宣传演练

“佩机万米行”耐力演习

为进一步增强矿山救护队员体能,全面考察队员的负重行走能力和佩用呼吸器连续工作的适应性,锻炼救护指战员毅力、耐力、提高队伍战斗力,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于328日上午组织进行佩用氧气呼吸器万米行走耐力演习。

本次拉练共3个小时,指战员全程由正压氧气呼吸器供氧呼吸,全副武装负重30斤行进10公里,连续100次拉力锤。

佩机万米行走训练是矿山救护队的一项“必修课”,旨在检验队员身体状况,平时仪器维护保障情况及对吸氧的适应性。指挥员每间隔20分钟检查一次队员的氧气压力,准确掌握每位队员的耗氧量和身体状况。

支队长王建华对此次演习进行总结,并提出,在今后训练中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训练,取长补短,不断提高队员素质,全面提升战斗力,确保在灾情发生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控得住,打得赢,为新时期的应急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安全无小事,事事关安全,珍爱生命,远离危险。327日,为积极配合团市委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宣传活动,市矿山救护支队出动指战员7人、1艘橡皮艇、3艘水上飞翼、1辆橡皮艇拖挂车、2名潜水员及潜水配套设施,在资江河望江楼水域开展实战化情景演练。

演练中,矿山救护支队按照实战演练方案,有序开展水上救援人员安全防护、橡皮艇河道巡航、水上飞翼救落水者、声呐搜救、潜水施救、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救援操作技能。

通过本次防溺水宣传演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加强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供稿:市矿山救护支队张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