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安化应急】安化:开展水上安全应急演练 提升救援队伍战斗力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30 15:11

  • 索引号:430S00/2022-04026746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2-11-30 15:58 17: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益阳·安化应急】安化:开展水上安全应急演练 提升救援队伍战斗力

1128日下午,安化县2022年度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在柘溪镇水域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郭环球现场指挥。

演练分为船上人员落水,实施人员落水搜救;值班水手发现船舶甲板起火,实施客船失火救助和在收集船污水箱底部球阀突然损坏,污水外泄,实施水上防污染处置三个科目。

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各应急救援组闻令而动、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应急人员密切配合,迅速排除险情,顺利完成了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旨在提升我县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船舶水上搜救应急联动机制,检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提升救援队伍战斗力,为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安化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记者:邹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