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如何查询?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6-07-29 09:50 【字体:

  《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201271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55号公布,201552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79号修正)第四条规定“经营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实行企业申请、两级发证、属地监管的原则。”第五条第三款“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以下简称市级发证机关)负责下列企业的经营许可证审批、颁发:(一)经营剧毒化学品的企业;(二)经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企业;(三)经营汽油加油站的企业;(四)专门从事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的企业;(五)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活动的中央企业所属省级、设区的市级公司(分公司);(六)带有储存设施经营除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以外的其他危险化学品的企业。”第四款“县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以下简称县级发证机关)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本条第三款规定以外企业的经营许可证审批、颁发;没有设立县级发证机关的,其经营许可证由市级发证机关审批、颁发。”

   根据上述规定,请向公司所在地市级安全监管部门提出《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公开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