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补充推荐应急管理专家的通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9-17 10:09 【字体:

各市州应急管理局,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工作能力和水平,发挥专家队伍的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撑作用,根据《湖南省应急管理专家管理办法》,经研究,拟在现省应急管理专家库的基础上,优化充实专家队伍,通过有关单位推荐和省级综合审定,增补一批应急管理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申报条件

按照《湖南省应急管理专家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的专家申报条件执行。即:

(一)遵纪守法,热爱应急管理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清正廉洁,秉公办事,自愿从事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技术服务工作,主动接受省应急管理厅的委派任务;

(二)熟悉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在全省相关行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

(三)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烟花爆竹行业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中高级技术职称,或具有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等专业技术执业资格,有较强的现场发现、研判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年龄不超过65周岁(两院院士除外),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胜任现场调查研究工作,能够独立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能力。

除以上条件外,增补的专家均需具有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

二、专家选聘程序

(一)申报。根据省应急管理厅通知和公告,填写《湖南省应急管理专家申报表》,提供具备专家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由所在单位或有关单位签署推荐意见后,报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办。

(二)审定。专家办进行初审后,将符合条件人员名单提交专家资格审查委员会(由厅机关业务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组成),由专家资格审查委员会对拟聘专家进行资格审查并提请省应急管理厅研究审定。

(三)聘用。在省应急管理厅网站公告专家名单并颁发专家聘书、证书,聘期截止20241018日。

三、推荐方式

专家推荐拟采取自愿申报、单位推荐的方式,按要求填报《湖南省应急管理专家申报表》(详见附件2),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

四、推荐时间

推荐时间截止20211015日。

五、注意事项

(一)请各市州应急管理局和有关单位根据要求,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专家人选。

(二)请各单位将推荐材料按要求报送电子版一份(盖章后的扫描件)和纸质版各一份。电子版报送至371873953@qq.com邮箱,纸质版邮寄或送达湖南省安全技术中心313室(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新军路43号)。

联系人:周 15802555553 0731-89751286  刘秀云 13787191310

附件:1.省应急管理专家行业领域分类表    

2.湖南省应急管理专家申报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2021916


文件附件.docx